TheOther

军训背后的灵魂高度


“军训是人生的缩影,先苦后甜。”
九月中旬的杭州,用阴凉的雨水洗礼了人生里最后一次军训。没有晴日的场地,却喷涌着热情,每位军装少年成了此时最耀眼的太阳。
军训这几日,起初陌生拘谨,而后热情坦诚,最后士气高涨。作为战术表演排的一员,却也在训练中尝到了一份辛劳一份收获的味道。战术排的兄弟总是负着伤,咬着牙,做出最高标准的动作。一遍遍卧倒、滑行、起身,橡胶沙粒挂蹭每个人的手掌、膝盖、腿骨,痛感神经末梢一遍遍发出信号,最终却被我们一笑而过。双膝卧倒,反身卧倒,战术翻滚——流汗,我们不怕;流血,照样坚持。持着七斤重的自动步枪站着军姿,站到腰酸,拿到手累,可每个人依然是一根梁,整个战术排依然是一堵墙。依稀之间,看到了一种高姿态的军魂昂扬在少年心中。
“每棵参天树都有泥土在滋养。”73021,这串字符我们会刻印在脑,另存在心。那些“最可爱的人”付之汗水浇筑我们,同时也建立了感情的链接。军训时的一切荣誉,都是他们所给予。错误的动作,他们一遍遍纠正;高昂的士气,他们一遍遍激发;团结的力量,他们一遍遍重申。他们是严肃的人道主义,是刚强的铁血男儿,也是滑稽的皮皮虾….他们在,就很欢乐,也就有了领路人。同时,也感受到了书记、辅导员、班助的后援之力。不仅负责我方繁琐事物,保障安全,也心系全部军装少年。在战术练习负伤后,他们一次次的准备纱布准备药水准备止痛贴,即使再忙。他们也都是最可爱的人,作为坚实的后方,这些人让我们磨合成了一个真正的大家庭,让我们信任杭电是一个能让我们安心度过四年的地方。
这次军训之于我,一是使我融入学校和集体,清晰了自己要走的路;二是让我淬炼了灵魂,磨砺了意志;三是获取了一段不长的人生中长久的记忆。军训是开学第一课,但它同文化课一样,让我们先苦后甜;却又高于文化课,因为这种亲身经历过并且铭记在心的军训精神,让我们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和记忆的咀嚼得到到愈发多的感悟。
“我们穿上军装那一刻
有了同一种肤色
再苦再累的时候
有你陪我就足够
……
也许某天
我们各奔东西
但是我们
不会忘记
….”
“楚虽三户能亡秦,岂有堂堂中国空无人。”我们带上被磨砺过的灵魂,且停且行,一直走在路上,向着最光明的地方齐步行进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