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Other

高考后的暑假,跌宕后的思考

连续数月走来,却也看过了黄梅风雨、盛夏骄日,同时就慢慢地清醒,读了一些书,看了一些自以为能摸清心里规律的论文。
“时间的作用之一就是让激荡地思绪沉淀下来,让一切归于宁静。”
过去的那段时间里,我偶幻想若未曾大病,那场决定未来的考试我又是否可以考出更好的成绩,毕竟就这样看着理想擦肩而过。渐渐的,我竟觉得这种荒诞无意义的思考无异于白日梦;且我竟开始觉察自己不能沉沦于这些虚无并伤感的空白中。审视审视自己,现实脱离感的一味增强早已淹没了脑中逻辑思维的存在,直觉代替思考成了唯一办事的手段。
至此,我一觉得高考的分数于我的思维而言理所应当;二觉得若隐若现的抑郁于空白便有必然联系;三觉得如果我延续这样的自己,家庭本来的那一根支撑却乎要变成腐朽,以致牵连到老去的他们。所以我应该改变,我需要成长。这过程是绝对艰辛的,不像恢复出厂如此省心。改变思维习惯,锻炼记忆魄力,这是一件跨越钢琴88键难度的事情,但是它有意义。今天前进一步,明天可能退两步——“但是如果这样还不放弃,就有希望。”
从阿何,毕导的公众号,到栗子演的杜立德这种电视剧角色,我觉得我都可以学习。
如果一切都是命中注定,那我的努力也会是注定成功的蜕变。
还有四天开学,理想不会再是浙大了,我有更高的期望。与此同时,我需要做更久远的打算,外界没什么可以束缚我,而内心的枷锁和牢狱,我迟早会一一破除。

评论